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場外】Soulmate


▶食用說明

 CP:特蘭西x奧莉薇亞(→狄奧法尼)

 中之妄想產物。
 孩子們約莫+3之後的性格推想。
 跟場內無關。




  「跟我交往好嗎?」坐在涼亭之中,對著眼前的人靜靜的開口。


  「為什麼?」挑了眉看著對方,對於這個要求,他感到有點不解。


  「我需要一個共犯,一個能陪著我的人。而你,是我的最佳選擇。」


  我們都一樣,臉上是笑著面對大家,而笑意卻沒有到達眼底。看似平等的對著眾人,其實心,早就給了一個人,一點都不剩。


  「你說呢?好或是不好。」看著漂亮的冰藍色眼眸,輕聲的問著。「一句話就好,特蘭西。」


  「好,我們交往吧,奧莉薇亞。」


==


  「你知道史萊哲林的泰奧菲爾跟伊森他們好像在一起了……」


  「伊森跟泰奧菲爾?我以為他們只是朋友呢……」


  「哎、我之前聽說伊森不是喜歡那個誰……」


  「泰奧菲爾身邊的女生來來去去的,就只有伊森一直待著阿,這不就證明什麼了……」


  「真的假的?」


  「可是你看坐在那裡的他們,一付甜蜜恩愛的樣子……」


  早晨,學生們各自零散的坐在餐桌旁吃著早餐一邊閒聊著。不知道從餐桌何處飄出的碎語,儘管明明只是小聲的討論,卻在每個人的耳邊迴響著,令許多人不自覺的對史萊哲林的餐桌多看了兩眼。


  「早安,特蘭西,晚上有空嗎?」


  奧莉薇亞自然的坐到特蘭西的身邊,彷彿完全沒有注意到那些耳語,帶著一如往常的笑容問著眼前的男子。
  就在問句提出的一瞬間,餐京驟然寂靜,就連一根針落到地上的聲音似乎都聽得一清二楚。下一秒,眾人又恢復了吵鬧的聲音,只是眼睛卻不是盯著課本或是食物,而是看著餐桌正中央的兩人。


  「永遠有空,只要是你。」


  特蘭西溫柔的笑著對身旁的奧莉薇亞一邊說著,一邊伸手替其肩上的頭髮輕輕的撥到耳後。
  這親密的舉動讓許多偷窺的人更確定了流言的真實性,紛紛與一旁還不清楚流言的人開始興奮的討論起兩人。


  「昨天沒睡好嗎?一早就來這種惡作劇。」


  藉著拿取食物的動作,將身子更靠近了特蘭西一點。奧莉薇亞知道自己的動作正吸引著眾人的目光,奧莉薇亞斂眼喝了一口紅茶,藉著啜飲的動作不著痕跡的說出抱怨。


  「奧莉薇亞,這只是一點……情人之間的親密互動。」


  紳士的替奧莉薇亞拿了一點麵包與紅茶,特蘭西學著奧莉薇亞靠近自己的方式,嘴角銜著笑意附在後者的耳邊小聲說著。也不管現在兩人的姿勢在外人眼中看來到底多親密,又或者說是故意要給更多人注意到這邊的動作。


  「有時候我真是覺得你很壞心眼。」


  奧莉薇亞一邊享用著自己的早餐邊搖搖頭說著。她難以苟同她的『男朋友』這種癖好,奧莉薇亞可以拿出十加隆打賭,特蘭西根本只是想捉弄所有的人,包括有意的、無意的或是感興趣的以及自己所在乎的。
  但現在的特蘭西則是帶著愉悅的笑容,就是剛剛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的夾了一些培根放在奧莉薇亞的盤子裡,同時還親暱的叮嚀著快點享用。

  算了,這大概是特蘭西人生最大的興趣,自己阻止不了,也不打算阻止對方。一邊拿起紅茶喝了一口,奧莉薇亞不禁這樣想著。



==



  下午,安靜的坐在校園內的一角,襯著微風徐徐吹來,將頭髮隨意束成側邊馬尾,慵懶的靠坐在雕花木椅輕翻過書頁,奧莉薇亞享受獨自一人的午茶時光。


  「奧莉,我要跟你談談。」


  「午安,綺莉,下午茶時間說嚴肅的事情未免太過煞風景,要不要來點蛋糕?剛剛從廚房拿到的喔。」


  奧莉薇亞闔起書,手指著放在一旁桌上的瑪德琳蛋糕與紅茶,微笑的問著不知何時站在自己眼前的好友。


  「……你是認真的嗎?這件事。」


  並沒有回應奧莉的邀請,綺莉只是微蹙著眉看著奧莉薇亞的臉說著。一早才聽見流言蜚語的綺莉,一點都不相信奧莉薇亞會跟特蘭西在一起,更不用提自己所知道的,奧莉薇亞藏在內心裡秘密的那個人。


  「你在說交往?是的,我很認真。」


  「但、但是我以為你喜歡的是——」


  綺莉話未說完,她立即注意到奧莉薇亞的臉色沉下,適才的和煦微笑不復蹤影。綺莉並沒有放過奧莉薇亞眼中一瞬閃過的痛苦與迷惘,正想探問,卻被對方給打斷了自己。


  「綺莉,不要……,不要提起。」


  一邊小聲懇求似的對著綺莉說,奧莉薇亞先是將頭埋入雙手之中,連續做了好幾次的深呼吸,沉默圍繞著兩人一會,正當綺莉想伸手關心好友時,奧莉薇亞才終於將頭抬起。


  「沒事,綺莉,我沒事。」


  聲音有些許的疲憊,但神色卻沒有綺莉所想的糟糕,連眼眶都沒有紅起——至少剛才綺莉一度以為奧莉薇亞的狀態應該會崩潰痛哭的。


  「奧莉……」


  不知道應該說些什麼,也不知道該將視線放在哪裡,最後綺莉只好默默的看著奧莉薇亞,但奧莉薇亞卻越過綺莉,遙望著霍格華茲的高塔,兩人再度陷入了尷尬。


  「『他』說我只是妹妹。」


  突然,奧莉默默的說話了,正當綺莉以為兩人要尷尬地站到晚餐時刻的時候,奧莉薇亞說出了令她剛才幾乎崩潰的事實。


  「他說我去找個比他更好的,除了他以外的人……」


  「那為什麼你選擇特蘭西?我以為你們……」只是好友。


  「共犯阿,我跟特蘭西。」


  聽見好友的說法,綺莉感到有些疑惑的看著奧莉薇亞,但奧莉薇亞只是拿出魔杖輕輕揮動一下,將茶具收拾好,什麼也沒說得就離去了。
  
  綺莉只好沉默的看了好友的背影,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


  深夜,史萊哲林的交誼廳裡空無一人,原本就安靜的交誼廳只剩下壁爐之中火焰燃燒著的聲音。奧莉薇亞沉默的盯著火焰,坐在單人沙發之上,像是思考著什麼,又像是純然的放空著自己。


  當特蘭西走下樓的時候,見到便是這一幕。


  「奧莉薇亞,怎麼了?」


  特蘭西走到奧莉薇亞的椅子邊,靠在扶手之上輕聲的問著,手中還捏著早上分開之前,奧莉薇亞塞了張上頭寫了時間與地點的羊皮紙。


  「特蘭西……」


  抬起頭看著特蘭西,奧莉薇亞只是有些顫抖的抓住對方的手低聲的反覆呼喊著名字。似乎是猜到了什麼,特蘭西只是靜靜的將奧莉薇亞抱進懷裡拍著背脊安撫著。

  將頭整個埋入特蘭西的懷中,這時奧莉薇亞才無聲的哭了出來。看著胸口漸漸染開的水痕,特蘭西仍然是沉默的抱住。

  這樣的情形持續了一會,奧莉薇亞才輕輕的推了一下特蘭西,示意對方將自己放開。


  「好多了?」


  「嗯……謝謝你。」奧莉薇亞拿出小鏡子看了一下哭得通紅的臉後,才輕聲的道了謝。


  「沒關係的,當初就說好了,不是嗎?」


  想起那天的對話,特蘭西只是嘴角輕輕上揚,如同剛剛什麼也沒發生的語調說著。


  「我知道,可是特蘭西,你對我太好了……,我什麼都沒辦法幫你,而你卻一直安慰著我,我、我不知道該怎樣才能回報你。」


  捏著手帕,奧莉薇亞感到不知所措,仰頭看著特蘭西那雙冰藍色的眼睛,奧莉薇亞滿臉憂傷。


  「微笑,奧莉薇亞」輕輕的拍了一下奧莉薇亞的頭,特蘭西說。


  「保持你的微笑,這樣就好了。」


  「你這樣就幸福了嘛,特蘭西?」看著特蘭西的臉,奧莉薇亞帶了點茫然的神情追問著。


  這次特蘭西沒有回答,只是笑著看著奧莉薇亞,然後又將其再度抱進懷裡。


  「你啊……貪心一點吧,為了你好。」


  悶悶的,自懷中傳來奧莉薇亞的話語,讓特蘭西忍不住輕笑了出來。



  「僅遵命令阿,我的『女朋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