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場外】遇見


▶食用說明
 中之妄想產物。
 孩子們約莫+3之後的性格推想。
 跟場內無關。


  「如果你在天堂遇見我,請裝作不認識我的樣子,因為下一次也想由我向你求婚……」


  睜眼,輕輕的眨一眨眼睛,奧莉薇亞看了一下周圍,入眼之處就如同自己身上目前穿著的純然的乾淨的沒有任何雜質的的無彩色系的白色上衣與外穿著的白色長袍。
  只有白色。
  「這裡是夢?還是我死了?」
  奧莉薇亞感到有點糊塗,畢竟自己已經老得快忘記自己剛過完幾歲生日都忘了。她想,就算是不管是做夢還是死了,自己都無從辨認。
  望著四周思考著,在這個純然的白色構築成的空間之中,自己格外的突兀,就比如說掉落在腳邊地上的金髮都覺得應該撿拾起,避免破壞了這份乾淨。
  「等等……,金髮?」
  後知後覺的才發現自己的髮色,不是自己看習慣的隨著歲月而色素流失的白髮,而是伴隨記憶中,與著自己成長的蜂蜜金。
  接著奧莉薇亞才發現自己似乎身體也變了不少,像是年輕的幾十歲一樣。
  「看來是在做夢了,」望著手心,喃喃的說著
  「那可好了,要是有我的魔杖可以施咒的話,或許我該看看自己現在的樣子是不是回到二十幾歲或是五十幾歲的我。」
  像是在呼應什麼的,袍中像是摸到了什麼,拿起來一看,是自己的魔杖。
  「有求必應阿……」苦笑著,一邊隨意的朝著地上揮了一下,出現了一面水鏡,倒影之中映照的景象,是約莫20歲左右的自己。
  「如果真是有求必應,怎麼不讓『他』出現呢……,」

  再度揮下魔杖,水鏡消失,奧莉薇亞轉頭看向這個潔白的空間,一邊嘆氣的說著:
  「那個要我好好活著,獨自度過老年生活的王八蛋,本來想著要是夢到他,我一定要用力的拿拐杖敲打他的頭的……」
  漫不經心的朝著四周隨意揮動著魔杖,白色看久了使得自己感到眼睛刺痛,什麼也沒想的讓魔杖點到之處改變著景色。
  「可惜,一次也沒有……,我一次也沒夢過他。」
  隨著自己的話語停下魔杖,奧莉薇亞怔然的看著眼前的景色——是當初跟他結婚的,那個海邊的教堂。
  「什麼不好,腦袋裡竟然想著這個,我還真是老了……」
  奧莉薇亞咕噥著一邊推開教堂的門,逆光使得自己瞇起了眼睛,聖壇前方站著一個人影,在光線之下,面貌顯得有點模糊。
  只是,當奧莉薇亞看到那個身形,他感到有些錯愕,即使有好幾十年沒見到了,那個搶眼的紅髮總是會在一瞬間奪走自己所有的注意力。更不用提起一整個人站在那裡的樣子,就是化成了灰,奧莉薇亞都敢肯定自己沒認錯人。
  是他?為什麼這時候這個時間這個地點?到底是不是在做夢?還是終於在睡眠之中安穩的離去了,所以我才能見到他?心中千言萬語,想對他傾訴的思念、想狠狠用魔杖打他的罵語以及那些耳鬢廝磨之間才會在耳語的愛意,頓時之間湧入舌尖之上,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有些顫抖的走向前,幾步的距離好比好幾英里一樣的漫長。
  「你——」
  站到聖壇之前,與著他並排看著彼此。他笑著,就像生前一樣,微微笑著看著自己。



  「等你好久了,真慢。」

  「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