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場外】重視

▶食用說明
 中之妄想產物。
 未來之後的性格推想。

 特蘭西中槍有。
 跟場內無關。





  「狄奧法尼,你要去哪裡?」

  快步走向離開門的那人,擦著豆蔻色指甲油的女子拉住拿著手機滔滔不絕講著電話的紅髮男子,一臉不滿的的看著。

  「哎……莫妮塔,怎麼過來了?」

  「你答應今天陪我去吃晚餐的,你忘了?」

  「抱歉,莫妮塔。」歉意的看著女子,狄奧法尼收起手上的電話,轉過來給予女子一吻。

  「奧莉那裡出了點小差錯,我得趕過去瞧瞧,明晚在陪你吃晚餐,好嗎?」

  「奧莉、奧莉、奧莉……」

  女子反覆咀嚼著口中的名字,帶著就連女子也不能明白的情緒憤憤的說著:

  「狄奧法尼,你女朋友是我還是奧莉薇亞?今天你要不說清楚,別想離開大廳。」

  將手盤在胸口,女子一臉不滿的仰頭看著狄奧法尼。
  看著女子一付是要不說清楚是絕對不放人走的神色,狄奧法尼突然覺得前一刻在懷中的明明仍秀色可餐的溫香暖玉頓時失了色彩。
  皺了個眉,大手推開抵擋在自己前方的女子,絲毫不在意對方被自己推開之後的驚愕,連伸手扶及都沒有,前一刻還在臉上的溫柔早已消失殆盡,語氣只剩零度以下的冷漠。

  「可惜你完全不能明白這場婚禮之於我,之於奧莉薇亞的重要性。真是可惜了你的美貌,,沒有同等價值的大腦可以相配。」

  「你……!」

  「再見了,莫妮塔,不對,應該說——再也不見。」

  女子還來不及出口挽留對方,就在眨眼的瞬間,狄奧法尼就這麼消失了。

  就連一絲存在都不曾留下。

==

  手上拿著名單與確認行程的表單,一邊與著身旁的人交頭接耳討論著。中途,奧莉薇亞不經意的打開了懷中的表看了一下時間。動作如同平時一樣,但,今晚看表的次數遠比平常還多了。

  不需要去揣測特蘭西也明白奧莉薇亞的心思,只是溫笑看著奧莉薇亞一會,才啟口:

  「會來的,他總是遵守承諾,不是嗎?」

  大手放上奧莉的頭頂,輕輕的揉著奧莉薇亞的頭髮,像是在安慰著,又像是在保證著什麼的說。

  「……我知道。」

  拿下眼鏡,奧莉薇亞揉了一下鼻子後,低頭繼續看著手上的資料。最後在特蘭西企圖營造的分為中,才侷促的輕說出簡短的話語。
  接著,逃避的開始在每一個項目下面開始加起紅線,似乎藉由這個毫不相干的行為可以避免自己繼續被人探視著心思。

  心思被人戳破的感覺是不好受,只是說這話的那人是總是能看透自己的特蘭西,自己總是氣不起來的。

  但,偏偏在自己身邊的那個人是特蘭西,不是他。

  嘆了一口氣後放下手上的東西,不管怎樣看,那些繁瑣的章程都無法再次吸引自己的眼睛,奧莉薇亞轉而走到廚房準備替兩人——或者是可能會成為三人的等會,沖泡一壺上好的紅茶。
  端著盤子才剛走回房間的一瞬間,壁爐裡的火焰發出一聲怒吼,鮮艷的翡翠綠焰高高升起,眨眼瞬間,從壁爐裡走出一名紅髮男子。

  「我說過他守承諾。」

  當奧莉薇亞放下泡好的紅茶走到自己身旁時,特蘭西只是淡淡地壓著聲音在奧莉薇亞的耳邊說著。
  瞪了眼裡帶著笑意的那人一眼,卻只得到輕到難以察覺的聳肩。
  轉過頭後,奧莉薇亞臉上帶著微笑,就像平常一樣。在要上前歡迎對方之前,從牙縫裡輕輕的迸出細小的耳語對著身旁的特蘭西說著。

  「特蘭西,跟你說過別再這樣!」

  跟前一刻冷漠離開女子的模樣完全不同,狄奧法尼拉開爽朗的笑容,就像在自己家一樣的大步走向最靠近自己的單人沙發,就這麼一屁股坐了下來。

  「晚安,奧莉,特蘭,你們還有沒有晚餐阿,我剛被甩了呢,暫時是沒有美女陪我一起吃晚餐了。」

  「正等著你一起來享用晚餐呢,不過是『又』被甩,還是你甩別人?」

  搖搖頭看著狄奧法尼,奧莉薇亞替他倒了杯檸檬水。裝作沒事的模樣,但握緊水瓶以及略高且沙啞的嗓音卻微微地透露出緊張的心思。

  「距離你上次跟我說你沒女伴,還不到兩個禮拜呢,狄奧」

  特蘭西坐向狄奧法尼對面的沙發,身體陷進澎軟的椅背之中交疊起兩手,興味的說。

  「謝了,奧莉,我真愛你!」

  接過水一邊笑著對奧莉薇亞道謝,狄奧法尼咕嚕咕嚕的大口喝完後才像是鬆了口氣一樣伸展著四肢,就像隻貓一樣先是瞇起眼,在向後往著舒適的椅背躺去。

  「誰讓他們老是問我婚禮跟他們誰比較重要啊,從開始就這樣。真是的,這哪能比較呢。」

  「我猜人家不是問婚禮吧,狄奧。」

  自然的接過狄奧法尼手上的空杯子,走到後方的桌上,替三人都倒了杯紅茶。一邊看著茶壺中舞動的茶葉,奧莉薇亞低垂下眼,讓人分不清表情的說著。

  「那些人肯定是問我跟他們誰比較重要了,對嗎?」

  「那麼你怎麼回答的?」

  特蘭西看著奧莉薇亞,口中的話語卻是問著狄奧法尼,無語的嘆氣在心中,既是心疼也是無可奈何。

  「我要回答什麼?這可是你跟奧莉的婚禮耶,特蘭。」

  一臉深感莫名其妙的模樣,狄奧法尼說著。

  「你們兩個,一個是我的妹妹,一個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你們的婚禮當然比誰都來的重要,我當然特別重視啊!」

  妹妹……嗎。

  還有誰能比自己更加瞭解對方的想法,終究一句話,也只是自己仍然不死心罷了,總是奢望著或許總有這麼一天,他回頭對自己笑的時候,眼睛是帶著寵溺的,是看著自己卻不在只是妹妹的對待的。
  奧莉薇亞笑了起來,嘴角帶了點苦澀,越過背對自己的狄奧法尼,與看著自己的特蘭西遠遠望著。
  我知道你重視我,就如同你最重要的那些事物、家人、好友……,就如同我重視著你一樣。

  只是我們的天平,沒有對等過。

  『我沒事。』對著特蘭西搖搖頭,僅以唇語說著。



  「那,狄奧,你餓了對吧?小精靈煮得可豐盛了,一起去吃吧。」

  「是啊,早通知你要來,還讓他們做了些蛋白餅備著。」

  「哎,那我們快去吧,我都快等不及了。」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