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劇情】得知

  時間:學期結束。




  萊維小心翼翼的把剛做好的加入巧克力鮮奶油擠上杯子蛋糕之上,加上細小的愛心點綴。直到終於完成最後一個杯子蛋糕,才大口呼出長長的一口氣放下手邊的器具。

  「接著把杯子蛋糕放冷一點,等奧莉回來應該是剛好吧……。」

  萊維抬頭看了下牆上的古老掛鐘,心中算了一下,祖父里昂應該也抵達火車站了才對。解下身上給自己略嫌太大的淺綠色圍裙,小跑步的跑向客廳。

  「克蕾兒,幫我把冰箱裡面的布丁拿出來——,怎麼了?」

  站在客廳門口,萊維看著坐在沙發之上,一邊揮舞著空下的手一臉不開心的克蕾兒,左耳貼著母親一早出門前給兩人使用的手機,正不滿的大喊著。

  「不管、不管、不管啦,奧莉,你明明說過你會準時回來的……嗚嗚……。」

  話說到一半,大滴大滴的淚珠就這麼從眼角滾落。平時的克蕾兒可不會這樣,萊維嚇了好大一跳,連忙從客廳的門口跑向了沙發,把克蕾兒抱進懷中。

  「來,給我手機。」

  「嗚嗚嗚嗚……走…開…嗚嗚………給你啦……嗚嗚…笨、笨萊維。」

  已經哭的發不出成貫的聲音,克蕾兒推開萊維,把手機用力的丟到沙發之上後,一邊哭著跑上樓去。
  拾起手機,萊維聽見「碰!」的關上雕花木門的聲音,先是看了樓上幾秒之後,才把手機湊近右耳。

  『萊維?萊維?』

  「奧莉,怎麼了?」

  似乎還可以聽見背景傳來一些火車的聲音,但是卻不是月台吵雜的聲音,更準確一點,是在火車包廂里可以聽見的聲響。萊維感到疑惑的看了一下桌上的電子鐘,這時間點奧莉薇亞應該已經抵達王十字車站了才對。

  「奧莉,你不是在火車站?怎麼聲音聽起來好像還在火車上?霍格華茲列車也會遲到嗎?」

  『萊維,我現在不在王十字車站。』

  「你在哪裡?」

  『往德國的火車上。』

  「德國?」

  吃驚的喊了出來,萊維這時小小的腦袋才懂剛才發生了什麼事。

  「等、等……這到底……你剛剛明明才給爺爺打電話說你到了阿?」

  『抱歉,萊維,我知道,但……我跟朋友臨時有約……。』

  奧莉薇亞歉意的聲音從話筒另外一邊傳來,但卻聽得好遙遠的感覺,萊維卻一點也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不對,他不想知道發生什麼事。

  「明明說好了……」

  『萊維……我……我很抱歉。』

  不要道歉。

  我不要你的道歉。

  「奧莉,那你什麼時候會回來?」握緊電話的手微微地顫抖著。

  『不確定,也許是八月,但我一定會回去的,好嗎?』



  『喀!』



  沉默的掛上電話,萊維冷漠看著手上的手機,最後採取了跟克蕾兒一樣丟到沙發的舉動。接著,按著原路就這麼冷著臉走到廚房裡。

  然後,把桌上的杯子蛋糕端起——丟進垃圾桶裡。




  「來做克蕾兒喜歡的水果塔吧。」


  喃喃的話語四散,消逝的無影無蹤,只留下空氣中濃厚的巧克力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