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場外】關鍵字短文

▶食用說明
 中之妄想產物。
 噗浪跟風。
 跟場內無關。



櫻 謠言
「櫻,你覺得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奧莉看著手上的學校刊物,歪著頭問。裡頭不但天花亂墜、加油添醋的寫著兩人多次約會舉止親密等,甚至連兩人可能有婚約等離譜的報導都出來來了。
「……奧莉,對不起」臉上帶著歉意的看著身旁的人,櫻怎樣也沒想到會被人這樣捕風捉影。
「嘛……,也沒關係啦…。」把手上的東西收了起來,然後笑著挽住櫻的臂膀。
「奧莉?」
「讓流言成為事實不是更好?」眨眨眼,奧莉露出淘氣的笑容說著。



特蘭西 再次見面
四周圍繞著低聲的啜泣,哀慟的眾人沒有人願意上前接受那個現實,最後,她那有著玫瑰金髮色的友人才默默的向前。
「我沒有想過,畢業後的第一次見面,會是這種形式,奧莉薇亞。」安靜了許久之後,才緩慢的道出話語,低沉有些乾啞的嗓音,語氣之中顯得不可置信。
他想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但,眼前的人已經不會回應自己了。
「奧莉薇亞,你這背信的人。」
鬆開手,緊握到變形的短箋緩緩落下。
『對不起,特蘭西。』



奧拉 姊姊
奧拉看起來怪怪的,但表情卻又沒有什麼變化,只是一直拿取餅乾的手就這麼停在半空中。
「奧拉,在想什麼?」
「……沒事」用力的搖著頭,但臉上卻出現了有些茫然的表情。
看著奧拉,奧莉薇亞只是銜著溫柔的笑,招招手要對方過來,靠近自己一點。
不明所以然的,奧拉循著動作把身子往奧莉的方向靠去。靠近到足以感受到兩人的呼吸之際——
奧莉薇亞輕輕的環抱住嬌小的灰髮少女,一邊輕聲著問:
「這樣有沒有比較好一點?」
與其說有沒有好一點,應該說連思考都無法了吧。奧拉這樣想著,一邊軟軟的躺在奧莉薇亞的懷中。
「奧拉小小的,跟我妹妹一樣呢。」
「我……也想要……有奧莉……這樣的……姊姊!」
「是嗎?」聽見話語,奧莉薇亞更加燦爛的笑著。



迪特里希 The End of the World
一片寂冷,大地被銀白的大雪所覆蓋,四周彷彿都染上了屬於你的色彩。
「真是挑了一個好日子。」穿著你送的冬日大衣,看著隨著說出口的話語而裊裊上生的霧狀白氣。去哪呢?往著比平常看來還高的天空想著許久,直到脖子酸了才低下頭,把手上的花束放下。
「冬天我可是不出門的,不過你比較特別,迪特里希,我答應過你的。」
蹲下站久而些微僵硬的雙膝,露出淺淺的笑容,看著眼前的石碑。
剛立好的,像著本人給予他人的第一印象一樣,純白的石碑。
隨著手指輕輕滑過去,屬於他的名字。
「跟你說喔,他很開心,過得很好,很幸福。」
每年獨身一人前來,只為了獻上這束花,這句話。




克萊兒 星空
「謝謝你邀請我來看流星雨,克萊兒,我很少半夜出來觀星,難怪許多人總是著迷的說著這些美景,這樣的天空真的很美。」看著滿天星斗驚嘆著,奧莉薇亞一邊轉頭過來向少女道謝。
「別這麼說,很高興奧莉喜歡。」淺淺的微笑看著奧莉薇亞,克萊兒也沒想到對方竟然會就這麼答應了自己。
同樣回以微笑,奧莉薇亞遞出了早已準備好的茶點給對方。
「要不要一起享用?」
「哎?」沒想到奧莉薇亞竟然會帶禮物前來,克萊兒顯得有些緊張。
「我、我什麼都有沒準備,這樣有點不好意思……。」懊惱的想著應該要在離開學院之前就順便去一趟廚房的。
「沒關係的,這個就是你給我的禮物了。」指著天空,開始逐一出現劃過天際的流星,奧莉薇亞燦爛笑著說。



WOW 親愛的
「親、愛、的小奧莉~」看著遠處三步併兩步向前大步朝自己走來的瓦伍,奧莉薇亞只是笑著站在原處招招手等著。
原先奧莉薇亞也是有些不能忍受這種親暱叫法,久了才發現習慣了似乎也沒有這麼不好。
「瓦伍,今天早上你有去上課啊?」看著對方手上的魔法史,奧莉薇亞不經意的問起。
「小奧莉呢,今天可是下雪了喔?」
瓦伍笑著的看著對奧莉薇亞手上的藥草學,兩人總是時常在冬天早上的餐廳裡見到面,沒當一回事的開始,兩人也漸漸的逐漸熟悉。
「嘛,興致一來吧。」看著戶外的雪景,奧莉薇亞仍然笑著,卻也不打算說些什麼。
「那~我也是吧。」
「要不要去餐廳吃飯?」
「既然是親愛的小奧莉邀請~當然好,那麼,女士優先」
瓦伍誇張的做了一個鞠躬的姿勢,還一邊眨眼,讓奧莉忍不住的一邊走,一邊咯咯笑著。



克羅伊 工作(表兄妹)
「狄奧,吃飯了。」輕敲著門,對著裡面的人喊著。
「好,等一下。」不假思索的回應著。
「你半個小時前就這樣說了!」總算忍不住,奧莉薇亞推開了門,有些許惱怒的走了進去。「這次,又是什麼原因?」
「嗚哇!等、等一下,奧莉,你怎麼就這樣進來了,我說了等一下嘛!」聽見開門的聲音,狄奧法尼連忙站起來轉身看著怒氣沖沖的奧莉薇亞,像是在隱藏桌上的什麼。
「你在藏著什——」到嘴的話語就這麼停住了,奧莉薇亞楞在那裡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那是不但佔滿整個桌子還至少疊的跟人一樣高,每本至少都跟字典一樣厚的研究資料,
「就叫你等我一下了嘛……」站在奧莉薇亞身旁,狄奧法尼一臉尷尬的說著。
嘆了一口氣,奧莉薇亞只好捲起衣袖:
「你做到哪了?兩人一起,比一個人快多了吧。」

藍梅 被褥
「藍梅。」
那是聽慣了,總是輕聲呼喊自己名字的聲音。
初聽之際,一直想不起來那是怎樣的感受,只覺得對方大概就是個千金小姐,不好接近吧。
多次的見面與交談之後,漸漸的感受到,來人似乎並不如自己原先所想的那樣。
只是自己還是記不得,那個熟悉的感覺到底要怎樣形容。
最後,在某一次暑假裡回到了溫暖的亞熱帶,屬於自己家鄉的島國。
在熟悉的地方,藍梅才想起來那種呼喚的聲音像什麼。
太陽下,曬的暖洋洋的,包裹住自己的被褥,那種溫暖且柔軟的感覺。
原來,那才是自己想像中的她啊

「早安,藍梅。」
「早安,奧莉。」



毬果 解開的內衣
「等、等、等一下,別脫啊,毬果!」奧莉薇亞滿臉通紅的阻止著身旁女子解開衣服的舉動。
「哎,可是溼了啊……奧莉不脫下來嘛,很難受吧濕淋淋的?」一臉不解的看著同和自己一樣,也被大雨給淋濕的同伴,毬果停下了手上的動作後,反而轉向奧莉薇亞的外衣,開始替他解開領帶。
「但、但是毬果,這裡是空教室啊!隨時會有人來的!」手反握住了毬果伸過來的手,阻止了對方的動作後,又急急忙忙的說著。
「嗯……奧莉放心!這裡是萬應室喔,而且,我已經先脫下裡面那件了。」
毬果一臉無辜的拿起手上的貼身衣物給奧莉薇亞看,使得奧莉薇亞原本就紅透的臉蛋,更加紅得發燙。



薇莎 承諾
「薇莎,你是里朵莎的妹妹,就是我的妹妹。」
太陽下,閃耀著金色長髮的少女,用著溫柔的嗓音,堅定的握住一旁同為金髮的少女的雙手,許下這樣的約定。
「嗯……奧莉。」
儘管物換星移,約定始終存在兩人的心中,不曾變過。

「薇莎,我要結婚了!」
雖然心中像是被挖空了一個大洞一樣,薇莎仍然強打著精神笑著祝福
「太…好了……奧莉…你……要幸福喔!」
「謝謝!」
奧莉薇亞笑著往著薇莎的左臉頰輕輕落下一吻,使得薇莎的臉紅了起來。
薇莎找了個藉口,走出了室外讓臉上的紅潮退去,這時薇莎才注意到。
「啊……早就變了啊。」你在我心中的份量。

奈莫 坦白
被那雙眼睛看著,自己就好像無法說謊一樣。
奧莉薇亞每次與奈莫一起共進午茶的時候,總是忍不住這樣想著。
漂亮的綠色,瞳孔像貓一樣。
「嘛……個性,也有點像貓呢。」
「……?」像是聽見奧莉薇亞在說什麼的聲音,奈莫轉頭看了過來,臉上帶著疑問。
「只是在想,奈莫的眼睛很漂亮而已。」把手上的布丁遞給了奈莫,奧莉薇亞淺淺的笑著。
「……。」
瞳孔中流轉著什麼,最後眨眨眼,一口吃下布丁,什麼也沒說。



綺莉 告白
雙手交疊,十指緊握著,一臉緊張的綺莉最後還是忍不住邊大喊著邊向後仰躺床,伸手拿起一旁的枕頭蓋住了自己的臉
「不、不行啦,我覺得還是不要好了。」
嘆了一口氣後,奧莉薇亞坐到綺莉的身邊,把蓋住臉的枕頭拿走。
「你不能逃避!綺莉!」
「奧莉你想想二年級的時候,我們也是這樣跟你說的!」
「咳、咳」被說到痛處的奧莉薇亞,轉開了臉,輕咳了幾聲。
「總、總之,綺莉,你想要就這樣保持這種曖昧關係嘛?一直這樣?」
「我也想要更進一步啊……」人總是貪心的嘛。綺莉坐起了身,屈身抱著膝蓋,將臉埋在膝裡嘟囔著。
「那就去說啊,就幾個字而已嘛。」抱住還在猶豫的綺莉,奧莉薇亞像是要給予力量般說著。
「如果他敢拒絕你,我就叫伊恩跟特蘭西,幫你把他丟進黑湖裡。」
「奧莉!」
「哎,我說真的。」



伊廉 說好的
「伊廉,你在想什麼?」
坐在課堂之上,奧莉薇亞看著似乎像是在發呆,又不是很像的友人側臉,稍微觀察了一下之後,才偷偷地碰觸伊廉的肩膀,好奇的小聲提問。
「唔、奧莉……」想了一下之後,伊廉才小聲的開口。
「突然想到今天天氣很好……有點想試試看去黑湖旁邊喝下午茶。」
「黑湖旁啊……,那要不要等一下課程結束了,一起下午茶?」想了一下後,奧莉便提議著。
「哎……」想到要這麼快付諸行動,伊廉有些感到躊躇。
「我帶著迷你茶具組喔。」笑瞇起眼,奧莉薇亞像是邀請著伊廉般說著。
「那……我回去拿點餅乾。」想了一下,伊廉記得自己好像還有一點餅乾放在寢室內
「那,就這樣說好囉,等一下見。」
「恩。」點點頭,露出淺淺的一笑。

里朵莎 課本
「這裡,要特別注意,還有這一頁——」
難得的,寢室裡開起了小小的讀書會,雖然參加者只有里朵莎和奧莉薇亞兩人。
「那這裡呢?」指著課本上被里朵莎圈起來的地方,奧莉薇亞這樣問著。
「啊……這裡是要看這本……」
幾個小時這樣過去,兩人專注的都沒感覺到時間的流逝,等到最後奧莉薇亞將天文學的筆記補齊之後,兩人才像鬆了一口氣般,放下手中的筆。
「不過,奧莉——」
「恩?」
「你不是也沒有去上藥草學嘛?冬天的時候。」里朵莎拿起一旁的南瓜汁,先是喝了好幾口後,才像是想到什麼的問起。
「那你不用複習這裡嘛?」想起剛剛一直都沒看到奧莉薇亞拿出藥草學,里朵莎好奇的問。
「哎……恩,不用了,我之前已經找人問過了。」一邊收拾著手上的書,奧莉薇亞像是想到什麼一樣,臉上的笑容顯得尷尬了點。
「啊、我去找一下綺莉,我要還給他月相圖。」
「恩,去吧。」
看著離開的奧莉,好奇心作祟的里朵莎走到那一大疊書之中翻找了一下,拿出了藥草學課本,一邊翻著——
「什麼啊,原來是這樣啊。」
似乎看到了什麼秘密一樣,里朵莎笑著闔上了書後,再把書放回原位。

「不就是一邊偷看著誰,一邊在塗鴉嘛。」

伊恩 失誤
上課的時候,比較能分心的課程裡,奧莉薇亞總是在觀察,觀察班上的所有人。說不出來這有什麼意義,不過只是覺得這樣很有趣。
當然,除了特蘭西表示贊同以外,似乎好友們總是抱持著疑惑的眼神。
「嘛,有趣的點當然是要在當下看見,才是有趣的啊。」小聲著說著。
看著在各自對著自己前方物品施咒的大家,奧莉薇亞先是練習了一會,直到成功次數比較多了一點之後才開始環視著眾人,最後焦點鎖定在比自己稍微前面一點的伊恩。
「咦……?」
直覺的感覺到有些不大對勁,奧莉薇亞正想走上前詢問,就在此時——
「碰!」
爆炸就這麼產生,就連一旁的同學都來不及躲避。
「咳、咳,到底……」
「幸好只是羽毛爆炸,科斯特。」走到伊恩的身旁,奧莉薇亞拿出隨身帶著的手帕:
「擦一下吧,臉黑了。」

加點:香蕉 股東會議
六月的初夏午後,在涼爽的黑湖旁樹下,總是能見到兩個金髮的少年少女愉快的坐在下方品嚐的下午茶。
遠遠地看,金髮的少年,眼睛就像紅色的寶石一樣,臉上總是帶著爽朗的笑容,不時與著金髮的少女交頭接耳的,狀似親暱。
只是,當走近一點,等到能聽的見兩人的對話時,突然又會覺得似乎對話是常人所不能理解的世界。

「你不認為這裡應該要多下一點嘛?」
「不不不,艾布里,你應該要看看這一對,他們最近更親暱啊!」
「等等,那你這裡應該要多買一點啊!」
「我昨天買了!」
「這麼巧,我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