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劇情】情人節前夕

▶食用說明
 因為是劇情接龍文,所以其實文章是我與薇莎中之熊熊一起寫的,並非獨立完成。
 咕狗文字上色辨認版請走:這裡




= =
  

  情人節前夕,一如往常的初春下午,奧莉薇亞接受了薇莎的邀請,兩人前往廚房準備一些在情人節的時候,準備贈送的甜點。
  一邊閒聊分享要做哪些點心時,兩人繞過了一個走廊轉角,遠遠地就瞧見兩人都很熟悉的身影。

  那是狄奧法尼.雷吉堤。

  眼見狄奧法尼就要迎面而來,奧莉薇亞頓了一下,立刻拉著薇莎拐一個彎。

  「奧莉……?」薇莎歪頭看著金髮少女:「怎麼了……?怎麼不與……席歐……打招呼……?」想起剛剛的狀況,這好像發生不止一次了?

  「薇、薇莎?」有些慌亂看著一旁的好友,奧莉薇亞不知該如何解釋。

  「我、我、我……我……」吞吞吐吐許久,卻不知道要說什麼,最後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我這個學期……一直都不知道該怎樣去面對狄奧。」

  薇莎與奧莉繞了一大圈,找到了前往廚房的另一條路徑,離雷文克勞塔有點距離,但總比逐漸遠離廚房好多了。
  「不知怎麼面對……?」

  看著雙頰逐漸染上緋紅的奧莉薇亞,薇莎似乎想到一個可能性,一個在小說故事中看過的可能性。

  「奧莉……」

  「薇莎……?」帶著困惑與不知如何是好的眼神,奧莉薇亞有些苦惱:「你覺得我該怎麼辦?」

  想了一下,猜想的到對方也想問自己原因也說不定,又吶吶的開口:「我這樣很奇怪對吧?」

  薇莎搖搖頭,沒想到奧莉薇亞竟然會覺得自己很奇怪。

  「……你是不是喜歡……席歐……?」

  奧莉薇亞停下腳步,雙頰通紅。

  ——喜、喜歡?

  沒有意識到自己開始反覆念著這個詞彙,奧莉薇亞感覺到一陣混亂,腦中思緒就像漩渦般交疊旋轉。

  自己從來就沒有想過,這種見到人就想逃走的情感應該被稱作喜歡。或者更應該說,奧莉薇亞不知道,自己原來這一陣子的不正常,是源自於這股喚為喜歡的感情。

  「我、我不知道……」褐色的眼睛看著薇莎,充滿困惑。

  望向那困惑的眼神,薇莎在想,是不是自己誤會了?

  「那個……抱歉……奧莉……我是在書上……看到的……」薇莎摸著自己的低馬尾,一臉不好意思的模樣。

  「至於是不是……這樣……那個……」她歪著腦袋想了一下,有個學姊說過『如果說到送巧克力,你第一個想到要送的人不是親人的話,那麼就是有譜啦!』這樣子的話。

  薇莎決定用這方式測試看看。

  「奧莉……這次情人節……巧克力……想送給誰……?」

  當她問完的瞬間,腦中閃過兩道身影,薇莎微愣了一下後,輕輕的甩頭。

  「我……?」跳躍的話題讓奧莉薇亞頓了一下,但還是邁開了腳步。

  「我想,萊維跟克蕾兒各一份,還有大家,像是薇莎和里朵莎、櫻、特蘭西……」臉頰上的紅潤沒有退去,奧莉薇亞扳著手指輕聲一一數人名給薇莎聽。

  「還有維斯跟維特,狄奧,我、我想也會吧……。」

  奧莉薇亞眼神有些不確定,數著名字越到後面,聲音越小。適才薇沙的話仍然縈繞在她的腦中,她不知道,自己這樣是不是真的喜歡上對方了。

  ——或許該說,她一點也不了解「喜歡」到底是什麼樣的情感?

  薇莎怔愣,就連櫻與特蘭西都比席歐前面啊,大概是自己誤會了吧?

  但是總有一種直覺,讓薇莎相信著奧莉薇亞喜歡席歐的可能性遠大於其他可能。

  「你、你希望席歐……收到其他的……巧克力嗎……?」薇莎拋出下一個問題。

  「巧、巧克力嗎……。」摀住嘴,奧莉薇亞想要遮住自己的喃喃自語,現在她總有種自己不斷在重複薇莎語尾的感覺。

  「我……」強迫自己開始進行想像,奧莉薇亞必須承認,或許只有這樣才可以使自己去思考關於「喜歡」。

  腦海裡,奧莉薇亞認真的想著城堡裡的某處,狄奧法尼接受別人巧克力的畫面。

  ——梅林的鬍子啊。

  奧莉薇亞感覺得到自己的心中湧起一股自己不能解釋的感覺,那些複雜的情緒交錯著,像是開心與討厭的感覺全都混在一起的模樣,讓自己難受又想哭。

  「我……我想……正常來說,大家都會收到巧克力的,不是嗎?」露出一抹連自己也不知道該怎樣形容的笑容說著。

  ──逞強!

  「……奧莉……你的表情……不是這麼說的哦……」薇莎第一次膽大的伸手捏了奧莉的臉頰。

  「表情……?」被捏著臉而聲音有些含糊,奧莉薇亞手摸上了嘴角,自己應該還是有好好的笑著吧?「你想太多了,我是真心這樣想的。」

  「奧莉……你的笑容……很難看……」薇莎輕聲的點出來:「席歐……收下……別的女孩子的……巧克力哦……」

  「笑容難看……」手仍然摸在臉上,奧莉薇亞終於沒了笑容。

  「有……有這麼明顯嗎?」再一次停下腳步,奧莉薇亞蹲了下來,頭埋入雙膝之中。

  「我……」發出含糊的聲音,聽不清楚的薇莎靠近了奧莉薇亞:「……我真的不知道啊」有如蚊吶般細小的聲音從下方傳來。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喜……喜歡他……喜歡狄奧。」深深的吐了一大口氣,奧莉薇亞像是要傾吐什麼的,有些結巴卻又直接的喊了出來。

  薇莎蹲下來,抱住奧莉薇亞。

  「奧莉……沒關係……一開始總是……不確定的……」講到一半,薇莎的內心有些微的抽痛,但她的神情,奧莉薇亞看不見:「慢慢的去釐清……不要後悔哦……」

  被抱住的奧莉薇亞,頭仍然是埋在雙膝之間,兩人維持著這樣的姿勢待在走廊上好一會,奧莉薇亞才慢慢的抬起頭,像是恢復冷靜一樣。

  「我……」望著前方,眼神仍然有些不知所措。「我……會去……想想……。」

  難得看到如此茫然慌張的奧莉薇亞,薇莎苦笑:「我們……一起想……這個問題……」薇莎歪著頭開始想著小說內的橋段。

  「首先……會不會心跳加快……見到席歐還沒……躲開的時候……」

  「……呃……」開始回想著這學期除了躲開以外的每一次見面,奧莉薇亞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說明感覺,眼神有些亂瞟,想要躲開問題又覺得這點很不應該。

  「我想,有。」嘆了一口氣,奧莉薇亞回答。

  薇莎小臉略帶興奮的,拉住奧莉薇亞的手:「那、那就是……預兆……!」

  「第、第二個……問題……奧莉會……那個……眼神……不自覺的……」薇莎試著組織語言:「就是……敏銳的……發現到……席歐的身影……?」

  看了薇莎一眼,奧莉薇亞有些不太明白對方為什麼提出這些問題,對於幫助思考又有什麼意義?

  「如果看到就躲開的話……」不自覺被引領著思考的奧莉薇亞小聲說:「我想是有吧。」

  「那……會不會……不小心就……想到席歐……」薇莎歪著頭:「例如……看見別人戴頭帶……之類的……?」

  「頭、頭帶嗎?」與其說看到頭帶會聯想到那個人,倒不如說奧莉薇亞總是逃避著去思考這件事。

  這樣……是不是一直在想著他呢?越想越覺得困惑,有生以來第一次覺得感情難以理解的奧莉薇亞,總覺得自己想到頭都痛了。

  「我、我……」看著有些冒汗的手心,又想起了舞會。「好像……時常、想著吧。」

  比起奧莉薇亞的神情,薇莎的神情顯得高興許多,小臉散發出燦爛的光采。

  「奧莉……你真的……喜歡席歐哦……」

  僅僅這三點,就可以判斷出奧莉薇亞的心思。

  喜歡?是嗎?原來自己喜歡上他了嗎?

  奧莉薇亞不自覺的,手摸上金色髮稍,捏了一下微捲的髮尾,眼睛低頭看向土黃色的廊道地板。

  「我……」有點難以解釋現在的心情,奧莉薇亞總覺得自己似乎一直都很清楚,只是不斷地逃避去察覺、體會,或是證實。

  「……原來這就是喜歡嗎?」

  彷彿一切都有了解釋一樣,原來對於狄奧法尼的這股情感,僅只是因為自己喜歡他了。

  「薇莎……我……」像是意識到這一切的奧莉薇亞看著薇莎,臉上帶著不安與緊張。「所以我……現在該怎麼辦?」

  「唔唔……!」薇莎看著慌張的奧莉薇亞問自己怎麼辦,怎麼辦──?

  其實薇莎也沒想過接下來如何是好……

  ──好像……不太負責任……

  薇莎轉為苦惱的樣子:「一般來說……好像要告白……還是……但是……」

  「哎!」聽到語末的告白,奧莉薇亞原先有點退去紅潤的臉頰,又再次紅得發燙。

  ——等等,這、這個告白的意思,是自己知道的那個意思嗎?

  「我、」恐慌的神色襲上臉,奧莉薇亞總覺得似乎有點太快了。「我、我……我不行啊!」

  薇莎冰涼的小手按上奧莉薇亞的雙頰,試圖用這樣子的方式讓奧莉薇亞冷靜。

  摸上臉頰的瞬間,冰涼觸感讓奧莉薇亞縮了一下脖子,停下思考的腦袋才有些餘裕。

  「薇莎我……」看著睜大望向自己的眼睛,奧莉薇亞語調緩慢的說:「這一切有點太快了……我得仔細想想。」

  「奧莉……有個『但是』啊……」薇莎露出了無奈的笑容,她將手放下後,晶亮的眼神凝視著奧莉薇亞逐漸冷靜下來的神色。

  「知道自己的……情感後……那就知道……怎麼處理啦……」薇莎的眼睛眨呀眨,奧莉薇亞突然有種錯覺,眼前的女孩起了頑皮的心思,雖然奧莉薇亞不覺得薇莎會玩弄她。

  「不要……逃走……這才是第一步吧……」

  薇莎輕輕握住奧莉的手:「這樣……才能培養……感情哦……」

  苦笑著看向薇莎,要是可以的話,奧莉薇亞是不會逃走的,但是腳總是比自己的反應還要快動作啊。

  「我會努力……」想著那一天,聖誕假期前自己不也裝作鎮定的模樣面對狄奧法尼的邀請,奧莉薇亞想著或許還是可行的。

  「先以不要逃走為目標好了。」揉揉自己的鼻頭與眉間,像是想要紓開從剛剛就纏繞的煩惱。「至於培養感情……」耳根子微紅,奧莉薇亞看著鞋尖:

  「我連他的想法……都不知道啊……。」

  「這個嘛……常常相遇……才能增加……感情……」薇莎露出了玩味的笑容:「舞會……不是一起跳舞嗎……席歐邀請你的……對吧……?」

  沒有等奧莉薇亞回答,薇莎逕自繼續說:「這樣……其實……席歐也對你……很有好感吧……我覺得……」

  是這樣嗎?自己應該抱持期待嗎?奧莉薇亞還是很困惑,只是這次她努力將神情不要表現在臉上。

  「舞會……」想起那時候脫口而出的「狄奧」,奧莉薇亞臉又紅了起來,對自己來說,當時的確有種很快樂,而且希望時間停止的感覺,可是狄奧法尼有嗎?

  「我……不知道。或許只是因為……我們是表親?」側臉看著薇莎,奧莉薇亞說。

  薇莎歪著腦袋:「……從旁側擊?」

  薇莎的提議讓奧莉薇亞陷入思考,她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或者自己到底有沒有勇氣去詢問。

  「或許……」又看了薇莎一眼。「之後吧。」

  「找……維斯……之類的……?」薇莎腦袋繼續歪著看奧莉薇亞。

  「維斯……」想起另一位表親的臉,奧莉薇亞有些不知道該說點什麼。或許,自己還是怕吧,既害怕受傷害也擔心日常一切因為這樣而消失。

  「改天,我會找維斯談談的……。」或許有這個一天吧。

  奧莉薇亞與薇莎一同下樓,地窖略微濕冷的氣息撲鼻而來。

  「那麼……」薇莎看著不遠處的廚房入口:「我們先拋開……這個問題……來做巧克力吧……?」

  「是啊,這才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呢!」一趟前往廚房的路,竟讓奧莉薇亞感覺到一天如此漫長,摸了一下長袍之中的袋子,開始想著今天原本預定要做的巧克力。

  「薇莎,想要做給誰呢……給里朵莎?」望向薇莎的褐色眼眸溫柔看著,心情漸漸鎮定下來之後的奧莉薇亞,終於分神想起這件事。

  「嘿嘿……當然……」薇莎雙頰緋紅,開心的回答:「還有很多人……所以打算……作多一點……」

  「我也是呢。」想起自己剛剛對薇莎說的那串名單,淺笑著走近廚房入口。「我們,一起加油吧,這可是情人節呢!」

  兩人走進畫後方,就像每一次來到廚房一樣,家庭小精靈帶著恭敬的模樣扯著嗓子詢問是否需要任何協助。


  各自因為自己理由而雙頰通紅的兩名少女,嘻嘻笑著開始讓廚房洋溢著巧克力的濃郁香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