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場外】三歲的那天


▶食用說明
 中之妄想產物。
 跟場內無關(大概)。






  那是個,淹沒在幼小年紀裡的回憶。
 
  奧莉薇亞三歲的時候,曾與父母到過日本。
 
  因為工作忙碌,格雷厄姆讓認識且知道魔法界的麻瓜友人照顧著自己的子女——儘管充其量也只是將他們丟給電視、玩具以及下午帶去公園裡散步。
  異國長相使得伊森一家的住處附近充滿了好奇的聲音,愛玩的小孩子們總是容易混熟,很快的,附近的小孩就知道這個面貌精緻的「洋娃娃」,名字叫做奧莉薇亞。
  跟著這些日本小孩,奧莉薇亞也慢慢學起怪腔怪調的日語,每當說起話來,都會逗得大人哈哈大笑。
 
  這一天,奧莉薇亞與弟妹也被帶到公園裡玩著。
 
  平時會上前找自己的小孩都不在,其他的人又不會鼓起勇氣與奧莉薇亞打招呼,公園裡顯得安靜不少,有些無聊的奧莉薇亞獨自跑到沙堆裡玩了起來。
 
  「城堡!」愉快得拿著小鏟子,奧莉薇亞對著一旁坐在嬰兒車上楞楞看著自己的弟妹,開心指著堆起的奇怪建築物說著。
 
  「——給克蕾兒一個,給萊維一個,然後我的一個。」笑嘻嘻的數著沙堆,奧莉薇亞一邊哼著母親唱給自己聽得日本歌謠,一邊堆起。
 
  「你在做什麼?」
 
  聽見聲音,奧莉薇亞有些吃驚的轉過頭看去。
 
  那是,英文。
 
  雖然自己與父母、弟妹的對話上都是說著英文,但這裡的小孩都是說日語的,所以聽到熟悉的語言,當下奧莉薇亞感到驚訝。
  在自己身後站著的小孩,黑色的頭髮和平時看見的日本小孩一樣,不同的是她的眼睛,是一對圓滾滾的紅色大眼,正帶著好奇的目光看著自己。
 
  「我在做城堡!」奧莉薇亞指了指沙堆,儘管看不太出來形狀。「你是誰?」
 
  「我叫做櫻。」
 
  「阿,跟那個誰的名字好像……」奧莉薇亞努力的想著平時跟自己玩在一起的小孩子,時常會提起的卡通角色。
  奧莉薇亞一邊苦惱一邊思考的說話語速過快,眼前的小孩似乎聽不大懂英文的模樣,呆呆的看著奧莉薇亞。
 
  「阿!我忘記說了,我是奧莉薇亞,大家都叫我奧莉,你也可以叫我奧莉。」注意到對方的臉色,奧莉薇亞才想起來自己還沒有向對方介紹過自己,連忙伸出小手說著。
 
  看了一下奧莉薇亞的手,櫻也伸出自己的小手往前握去。
 
  「小櫻(櫻醬)」奧莉薇亞嬌憨對櫻笑著。「要不要一起堆城堡?」
 
  或許是奧莉薇亞笑得太過燦爛,讓人忍不住去拒絕,櫻乖順被奧莉薇亞牽著帶到沙堆裡。
 
 
  「好啊」彎起嘴角,櫻的臉上也洋溢著笑容。「奧莉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